晨识

上学缘更。

【米英/aph】病态枯萎

米英


解析在合集下一篇

极其阴间
踩雷快跑
因为实在不会写所以写了挺久的
普设 无逻辑无三观 第一人称 非正常关系 注意避雷
包括但不限于暴//力 精神失常等内容
朋友让我尝试算了几卦生辰八字?)


1

我清醒过来时就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医院的充满刺鼻酒精味的病床。我的身上也缠满了这该死的绷带,让我动弹不得。我挣扎着想要坐起来,直到这时我才看见病房里的另一个活人。
“阿尔弗雷德,你涉嫌谋//害柯克兰先生,现在我们正式对你开展调查。”

开什么玩笑?况且这位先生连我们的名字都没有分清楚,我才是这个愚蠢先生口中的亚瑟,而那个所谓的阿尔弗雷德是我的前男友,而且我们早就分手了。我试着礼貌的向这位警员先生一遍遍解释,而他只是嗤笑一声,在他的黑皮本上随便记了几笔,转身离开了。我瞥了眼他离去的背影有些烦躁,左手无意识摩挲着自己的戒指,上面还刻着我的名字“亚瑟·柯克兰”。


2

那位警员先生很快回来了,这次他还带上了心理医生。我依稀能从他们的对话里听见“心//理//疾//病” “疯子”之类的字眼,我已疲于反驳。不过这位医生小姐问话可礼貌多了。
“别紧张,先生,现在你只需要如实回答我的简单问题就好了。”
“那么,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亚瑟·柯克兰,女士。”我尽力维持着绅士的风度,算得上礼貌的回答。
“好的,亚瑟先生,现在请告诉我,这个月4号的晚上你在哪里?”她埋下头,在她的笔记本上不知道记点什么。
“事实上,我在来到这里之前我正被我的老板辞退了,我一直在处理我的最后一点工作事宜。”我低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物,让它看起来不那么狼狈。
我注意到在我说完话后她抬头瞟了我一眼,眼神晦暗不明,我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。

3

从这以后他们很长时间再没来过,而我只能一个人可怜的住在这压抑,逼仄的病房。我的生活枯燥的让人厌烦。吃饭、吃药、睡觉,循环往复,没有波澜。我忘却了时间,无所事事的消磨自己的生命。我不在乎,反正我的生命早已没有意义。也许他们依旧认为我只是个说胡话的疯子吧,不过我已不屑于关心这些破事了。
他们给我安排了一个护工。护工小姐确实非常尽责,她总会来看我。而我也常常回报以我曾经的无聊故事。

护工小姐踏着晚饭的钟点敲门。我只是匆匆瞟了眼时钟,便从窗边站起身来为她开门。
“噢,先生,我想我来的不算晚。”她带来了我的晚餐,看起来有些着急还带着歉意。
“当然了,小姐。”我耸耸肩,表示理解,侧过身示意她请进。
护工低下了头,匆忙踏进门。我听见她急促的脚步声,伸手把门关上才转身回到椅子上。我不喜欢坐在床上无所事事,那只会让我看起来像个滑稽又没用的废物。
护工小姐坐在我的对面,她有些喘不过气,面色也因此带上了红润。
“好吧,小姐,那么今天你想听什么故事呢?”
“或许你还没讲过你和琼斯先生的初遇?”
我的故事很乱,也从来不在乎时间逻辑,以至于直到现在她仍对我们的初遇一无所知。我承认我是个糟糕的叙述者。
“不过我们的初遇确实是个无聊的俗套开场。”


4

月亮挂上黑幕,不知道有几层楼的商业大厦亮起橘黄色的柔和的灯。
城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。

我对酒吧的娱乐活动是有些抵触的。但我向来也不会拒绝应酬。

等到应酬差不多结束,我也喝的有些醉了。我端着最后一杯酒,随便找了个理由走了。因为酒精的原因,我明显感受到我的脸上泛起红晕,我的步伐不稳,一路撑着墙艰难的挪到了酒吧柜台,准备喝完这杯酒离开。吧台边坐着一个男人。他浓密的眉毛让我很快看出了他的国籍,但那并不重要,说真的,他祖母绿的眼睛足够摄人心魂。他的面前放着一杯酒,他用右手扶住酒杯,嘴里还叼着一根烟。他也看见了我,对我笑了起来。我自然的走近他。他保持着笑容,在我走到他身边时抓住我自然垂下的领带,逼迫我俯身。我顺从着他的动作,盯着他的眼睛一言不发。他的眼里带着戏谑,取下烟,对着我的脸吐出一个烟圈。烟草的味道弥漫在我们之间。我在朦胧的雾里第一眼看见的便是那对绿宝石。烟雾散去,他放开我的领带。我直起身,笑着拿起酒杯邀请他:“我叫亚瑟·柯克兰。”

瓶体碰撞,葡萄酒和威士忌混合。

“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

后来我们进展很快,两情相悦,不久就滚到了床///上。我们很快同居了,他搬来了我家,还带来了一大盆花。我问他原因,他说这是他家的花,他很喜欢,但是搬来我家怕没人照料就一起带来了。后来他把那盘花放在了向阳的窗台。

等我从回忆脱离,护工小姐看着明显走神的我早已不耐烦了,她的笑容僵硬,我看出她的为难。意识到自己的失礼,我只能回以微笑,说了几句寒暄的话就把她送走了。

月光穿过医院的窗,我草草入睡。
半夜惊醒,午夜梦回之时那束鲜艳的花又出现在我眼前,迷人又致命。


5

我在这里已经待了半年。伊莎今天又来了,不过她是来让我去办理出院手续的。伊莎带我来到医院门诊。弗朗西斯在前台等我,他是我的前同事,而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。弗朗西斯看见了我,向我招手:“好久不见,阿尔弗雷德。”我笑了起来,审视着他奇怪的穿衣品味:“好久不见,你的品味一如既往的差,弗朗西斯。”我按照她们说的步骤安静的填好了手续。伊莎陪我到门口,向我挥手:“再见咯,琼斯先生。”我笑着回头,同样向她挥手致意:“当然,伊莎。”

弗朗西斯领着我坐上了他骚包的红色跑车,虽然我并不情愿,但现在的我别无选择。我坐在副驾驶,弗朗西斯一路上就没安静过,从伊万到王耀再到晓梅,把我在医院的半年发生的事都说了个遍。
他把我送到了我家楼下,还邀请我去和王耀他们一起吃个饭。等我笑着应下了他才离开。我推开半年无人居住的家,窗边有一大盆花,在无人照料的环境下早已枯萎。
我转身关上大门,腹部传来的刺痛让人感觉不真实。

冰冷的刀刃被血肉包裹。
温热的血液流逝,带走了我的体温。我回头,一切都像慢速播放的黑白电影。熙风吹起他的黑帽,让我得以在陷入黑暗前把他的容貌深深刻进脑海。

我的爱人拥有一张婴儿脸,仿佛永葆青春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至于酒吧那段为什么是阿尔的视角:因为阿尔遇见亚瑟就是自己的视角,所以他只能用自己的视角叙述。所以在阿尔的认识里自己长着阿尔的脸(客观上)但是自己是亚瑟。(主观上)所以自我介绍的人名也是反的,阿尔说自己叫“亚瑟”,亚瑟说自己叫“阿尔弗雷德”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